LM4780功率放大器电路原理图及介绍

软件简介

LM4780是国半公司今年新推出的立体声功放集成电路。LM4780采用27脚TO-220封装。初拿到手里,第一个感觉就是引脚多,间距小。 LM4780有多达27个引脚(双列直插),而同为国半公司立体声功放集成电路的LM4766芯片只有15个引脚。除此之外,LM4780的封装也不同于 常见的LM3886、LM4766等芯片,LM4780略长,正面全部用塑料包覆,反面部分露出镀铬的自带散热片,并能用两颗螺钉将芯片固定在外接的散热 片上。由于封装的改进,LM4780的结-壳热阻比LM3886、LM4766等芯片略低(0.8°C/W),最大耗散功率为125W,则与LM3886 相当,是LM4766的两倍。芯片的外形如图1所示,管脚功能如表1所示。 LM4780每通道能对8欧负载提供60W的平均功率,在20Hz-20kHz的频率内总失真和噪音低于0.5%,采用专利的自身峰值瞬间温度保护电路 (SpiKeTM),有最佳的安全工作区,能对输出过压、欠压、过载和电源或地短路、热失控和瞬间温度过高等进行保护,具有很高的可靠性。另 外,LM4780很容易配置成并联或桥接电路,达到120W的输出。由此可见,LM4780是制作低成本、高性能功放的理想器件。电路的主要性能参数如表 2、表3所示。 图2给出了芯片在OCL状态的典型应用电路。图中的Ri1(Ri2)是放大器反向端的输入电阻,与交流反馈电阻Rf1(Rf2)决定电路的交流电压增益。 Ci1(Ci2)是隔直电容,保证电路的稳定。S1是静音开关,LM4780的静音端逻辑功能同LM3886类似,即当A、B通道静音端接负电源时则芯片 进入放大状态,悬空或接地时则进入静音状态。另外,在电源脚上应接上约1000µf的优质电解做退耦电容。


下载页面

相关软件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推荐下载

最新下载

热门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