碱性电池充电器原理图及制作方法

软件简介

此电路是专门为碱性电池充电而设计的。在各自的充电电路中,晶体管的特别连接法,使得它不断振荡,一通一断地,用此方式把积累在电容器里的电荷传送到电 池。对一个1.37V的电池充电时,橙色的LED闪动大约每分钟5次。对于一个完全未充的电池,闪动会更快,但当电池充电愈多时闪动会减慢,一直到停为 止。你可以让电池留在充电器里,它将会以小电流充电并维持在1.6V左右。为了设定正确的电压,你需要连接一个新的,没用过的电池并且调整电容器直到振荡 开始,然后停一下直到没有振荡产生,电路已经准好备工作了。请使用指定的晶体管,彩色LED,齐纳电压和额定功率,因为它们将决定通过电池的最终电压。本 电路也是一个简单的9V充电电路:它会充电到大约9.3V并且保持小电流充电:在充电的时候绿色的LED将会熄灭,而当电池接近它的最终电压时绿色LED 将会常亮。


下载页面

相关软件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推荐下载

最新下载

热门下载